过去了就过去了

【蔺靖】新进鲜师 1 (现代AU,师生)

*OOC预警

*未来师生污预警

 

1.

萧景琰对着镜子把领带正了又正,一尘不染的新衬衫紧紧地扎进腰带里,将挺拔纤瘦的腰身衬托得板板整整。又反复上下打量检查了自己几次,萧景琰终于长出一口气试图舒缓自己的紧张,然后像是下定决心给自己加油打气一样走出门去。

 

今天是萧景琰作为实习教师来到国际学院的第一天,尽管通过这些年的学习他对本专业的知识水平已经达到一定的水准,然而真正要站上讲台面对学生还是难免忐忑的。尤其是即将面对的是来自世界各国不同年龄,不同肤色,不同文化背景的外国学生。他们来这里的目的各异,有的是对中国文化感兴趣,有的是混个文凭将来打算在中国工作,还有的是长着中国人的脸却一句汉语不会说的香蕉人被父母逼迫来的。

 

来实习之前,萧景琰已经预设了各种可能出现的情况,做好了足够的心理准备,而实际上,刚走到学院的大门,萧景琰就遇上了第一个始料未及。

 

他来到教学楼的时候,正赶上学生下课,各种白皮肤黑皮肤黄头发棕头发的老外像潮水一样鱼贯而出。萧景琰本人清癯瘦高,但在这群人高马大壮硕身材的老外中,却被衬托得分外娇小,老外们虽不拥挤,却也把迎面走来的萧景琰撞了个趔趄,耳边响起乱七八糟各种听不清的语言,空气里都是老外身上稀奇古怪的味道,萧景琰有点方。一想到接下来的几个月,每天都要面对这样的学生,面对各种不懂得中国的尊师重道,不懂得纪律规矩为何物,随时准备挑衅老师的学生,萧景琰更方了。

 

硬着头皮来到教室后,主任因为有事,急着把萧景琰向学生做了个简单的介绍,还没等听到大家用并不太热烈的掌声稀稀拉拉地表示了“欢迎”后就匆匆离开了。

 

萧景琰深吸了一口气,露出了一个职业微笑,快速打量了一下班里的学生,发现这是一个纯华裔班,虽然没有种族障碍,却更难搞。他故作沉稳地开了口:“大家好,我叫萧景琰,你们可以叫我萧老师。”

 

“美人儿,你会写打喷ti的ti吗?”话音未落,一个男生的声音从最后一排传了过来。

 

萧景琰循声望去,一个看起来年龄跟他差不多大身材却明显比他结实魁梧的学生坐在最后一排,伸着长腿,单手拄着下巴,勾着嘴角眼睛里充满了戏谑,一脸地等着看好戏的样子。

 

全班哄堂大笑。

 

萧景琰知道,这是这帮学生挑衅新老师的惯用恶作剧,而这个出题的男生正是这个恶作剧的始作俑者。

 

听到大家的笑声,那小子更得意了。

-----------慢慢来吧。什么慢慢来?是写文慢慢来还是师生污慢慢来?(囧---------

评论(2)

热度(6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