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去了就过去了

【蔺靖】新进鲜师 2 (现代AU,师生)

*OOC预警

*未来师生污预警

 

2.

萧景琰的脸腾地涨红了。

一个非常用字会不会写的倒不是大事儿,事儿是身为老师,初来乍到就受到学生的挑衅。 

学生们那点小心思全用在这些乱七八糟的事上了——来个新老师,首先要做的就是摸清他的底线,挑战他的底线。

学生一看小老师脸红了,笑得更来劲了。

可就这一瞬间,本来撑着下巴看好戏的蔺晨突然心里不是味儿了。

按说他一个富家公子哥儿,从小调皮捣蛋,揍男同学,撩小女生,气气家长,坏坏老师,从没心慈手软过,可今天不知怎么就良心发现,看着一脸尴尬的小萧老师,竟无端生出了一丝歉意与不舍。

只见小萧老师气得憋红了脸,眼眶也水汪汪的,一看就是新手,还不熟悉怎么收拾学生的职场新人。

蔺晨心里明镜儿似的,知道自己得了个软柿子捏,(其实也是一贯做法),但看着这小柿子也太软了些,还没怎么下手呢就像要捏出一汪水儿似的小哭包,蔺晨心里暗啐了自己一口:“我欺负他个什么劲儿呢!”

就在蔺晨心里从得意到吃惊到后悔这么个功夫里,萧景琰已经镇定下来,暗暗吸了一口气稳住心神,变了变脸色,沉着地拿起一根粉笔,转身在黑板上写下了一个大大的“嚏”字。

优雅地转身,居高临下地看着讲台下面坐着的学生,睥睨众生的即视感。

学生们不笑了。

他们发现这个新老师虽然年纪相仿,但身上却有一股不容侵犯的气场。教室中骤然充满泠冽的气息。

萧景琰的确如此。

多年的专业学习是他的底气,为人刚正耿直是他的气质,亲和的外表下隐藏的是一颗傲然清高的心;刚才之所以乱了阵脚是因为事发突然,实际上的萧景琰自带人格光环狠狠压住这帮死学生。

情势得到了压制,萧景琰冷冷开口:“我是老师,有什么问题你们自然可以提问。现在,自己看书!”

然后把手中的书不轻不重地摔在了讲台上,满意地看到几个学生吓得一缩脖子,转身走出了教室。

学生们面面相觑,似乎还没反应过来到底发生了什么。

只有蔺晨悄悄扬起了一边嘴角,看着那挺得直直的背影,勾起了一丝意味不明的笑:“哎呦,有点意思!”

-------人家才不是软柿子!起码现在不是!----------

 

评论(7)

热度(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