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去了就过去了

【蔺靖】新进鲜师 5 (现代AU,师生)

*OOC预警

*未来师生污预警

 

5

几个星期的接触下来,看似风平浪静的师生关系越发和谐,以蔺晨为首的调皮学生对萧景琰十分配合,萧景琰也拿出一副和气耐心的样子与学生和平相处,时不时也开些玩笑,别的老师都很羡慕萧景琰一来不久就可以跟学生如此融洽。

 

然而,只有萧景琰自己知道,这其中恐怕没有那么简单。

 

相处越多,萧景琰越发现在这个班里,是蔺晨在起着决定性的作用。蔺晨充当的是一个绝对精神领袖的角色,他甚至左右着班级大环境和人际关系的走向,而并不仅仅是像大家口中描述的阳光大男孩而已!

 

他开始暗自摸索蔺晨的底细和个人背景。

 

当越来越多的信息浮出水面之后,他认识到这个大家眼中的普通学生绝非池中之物,他在学校的一切都是他想展现出来的样子。换句话说,他只给你看他想让你看到的东西。而实际上他的城府,他的手段,他隐藏起来的特质都因为与他目前学生的身份不符,便悄无声息的掩去了。

 

萧景琰知道,这几个星期,是他在背后影响着所有人与自己的关系。

 

他想要这个小老师顺利顺心顺风顺水,从此便没有人找自己的麻烦。

 

他的能力与手腕,让萧景琰暗暗叹为观止。

 

还有一件事,萧景琰明明知道却想不太明白——蔺晨看他的眼神不单纯!

 

这种不单纯早已超过了普通师生的界限,有玩味,有戏谑,有怜爱,有挑逗,有时候像暴风骤雨前的海水,有时候更像赤裸裸的火焰。

 

而自己呢,对蔺晨也有种说不清道不明的悸动。

 

蔺晨的眼睛深邃幽远,里面写满了故事,引得萧景琰忍不住想要去探究。他的嘴唇线条柔和,看起来柔软可口;嘴角总是挂着微微的笑意,有着漫溢又溢不出来的深情。

 

他身上有一股好闻的清新的味道,清爽又醇厚,对萧景琰有一种莫名的吸引力,想要靠得近一些,去深深嗅个够。

 

按理说,师生关系该是而且仅该是礼貌与关怀,再多不过也是尊敬与欣赏而已,但萧景琰觉得,在他们二人之间,这些是有,却又不尽然。

 

礼貌周到甚至学生能给予老师的帮助和关心蔺晨都有,但萧景琰觉得,蔺晨眼里的内容比那要多得多。

 

蔺晨看他的时候,眼波浩渺,似有澄澈湖水深不见底,引得萧景琰竟想沉溺其中;而目光炽热的时候,像是要把他这个年龄相仿却该是毕恭毕敬对待的老师生吞活剥,这样的蔺晨,萧景琰根本不敢与之对视。

 

萧景琰心虚了,却又不知道是不是自己在胡思乱想。他开始本能地避免与蔺晨的单独接触,笨拙地回避他追随不舍的眼光。

 

虽然以前早有耳闻,说国际学院的情况比较特殊,因为深受多元文化影响,国际学院的师生观念上都比较开放——在这里师生恋不足为奇,甚至不少姻缘在这里开花结果。

 

但萧景琰不能确定蔺晨究竟是不是那个意思,而更可怕的是,萧景琰不能确定,自己究竟是不是那个意思。

 

 

---------似乎是个年下;其实不算是个年下----------

 

评论

热度(39)